小临渊圆又圆

坑底躺平的年更选手

焦耳日记(又名焦小胖的邬松八卦宝典)[07]

邬松小甜饼/焦耳视角/睡前故事


2017年5月1日 天气 多云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小熊队依然在学校努力训练。

小队长为了犒劳大家,决定中午请我们去家里的面馆吃饭,却正巧碰上姑姑带着她家的萨摩耶来做客。

于是班小松一顿饭吃的心不在焉心猿意马,一会儿“momo”“momo”地唤它,一会儿指挥松爸找小碗给狗子喂水,最后干脆把略微挑了几口的面朝前一推,蹬蹬蹬地跑下桌,想过去看momo。

可他才刚刚迈出去几步,人就被邬童搂着脖子拉了回来。

我猜邬童原本是想揪着他后脑勺的小呆毛的,但毕竟这是在班小松家里,不好意思下手,大手一挥就拐到了脖子上。可你拉人归拉人,干嘛摸人家脖子后面的痣啊,还意犹未尽地蹭半天,当我们都是瞎的吗?

但我环顾四周,似乎只有我满脸写着没眼看,大家都见怪不怪安安静静地吃着碗里的面。哎,我这双眼睛看透太多了,你们这群无知的凡人啊。

视线重新落回桌子上,只见邬童自己的面也不吃了,就在一边盯着班小松看,一边用指节轻轻敲着桌面,一边苦口婆心地劝班小松把碗里的面吃光。

“可是我饱了啊。我想去看momo”班小松努力抗争着。

“你看你只吃了几口,我才不信你饱了。肯定想着一会儿去偷吃零食呢,零食又没营养对身体又不好,不许吃了。”邬童像一个老妈子一样念叨完,歪头想了想又补充道“一个强健的体魄是棒球场上克敌制胜的基础,你连饭都不好好吃,怎么打赢比赛。”

哈哈,还是邬童厉害,一招就击中了班小松的死穴,我看到班小松气鼓鼓地拿筷子戳着碗里的面,总算开始往嘴里扒了起来。

可还没吃几口,momo在一边叫的欢,班小松又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去看。邬童继续好言相劝道“你乖乖吃饭,我一会儿陪你去看momo好不好?”

班小松撇撇嘴答了声“哦”,可心思还是在门口的狗子上,邬童见软的不行就决定来硬的,板起脸来说要没收他的零食。

班小松张牙舞爪地表示抗议,邬童却忽然笑的邪气,凑近他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班小松立刻乖乖地抱起碗解决了剩下的面,脸颊上还蔓延起了一片可疑的微红。

喵喵喵?你们又当离的最近的我是聋的吗?“再不吃我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喂你了,用筷子或者用嘴,你自己选一个。“这句话我一个字也不落的全部听到了啊喂。别人没有注意到,可我不是小聋瞎啊喂。

班小松在邬童的全程监督下终于红着脸吃完了面,飞一般地跑下桌,然后一蹦一跳地拿了根火腿肠凑到了momo旁边。 邬童也说到做到地跟过去,搬了把椅子在门口坐下,又把momo抱到了膝盖上,嘴上嫌弃着“好重“,可还是十分受用地轻轻抚着momo的白毛。

不一会儿momo就和邬童熟悉了起来,亲昵地蹭着他的手心,反而把早就认识的班小松冷落到了一边。

“哎,你这个臭momo,吃完火腿肠就翻脸不认人啊,亏我还想了你这么多天,就盼着姑姑带你来呢。”班小松撅着嘴抱怨道,看了眼在一边笑的开怀的邬童,又接着不满地说“还有你啊,臭邬童,对我管东管西还抢走我的狗子,太坏了。凭什么连一只萨摩耶都那么喜欢你啊。”

“那你呢?”邬童轻轻地莞尔道。

“什么?”班小松从momo身上收回视线,一脸茫然地问道。


 “没什么,反正答案我都知道。”邬童笑的温柔又甜蜜。


我默默闪回店里仰天长叹,天天被24k纯金狗粮闪瞎双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线等,急。


2017年5月4日 天气 晴

放假前安主任告诉我们学校后面扩建了一片树林,每个人都可以领养一棵树,负责它的浇水施肥,日常养护。

开学后的大课间,报了名的同学就带着名牌去挑选树种。我看着自己刚刚选中的樱花树,一面想象着春天落英缤纷的美景,一面偷瞄旁边的同学都选了什么。

很不巧的,我又看到了邬童和班小松。

班小松把自己的名牌挂在我旁边的梧桐树上,轻轻地抚摸着粗糙的树皮,笑的一脸慈爱。

邬童则提着小水壶,勤勤恳恳地为自己的松树浇水。

班小松把邬童揽过来指着梧桐树上的名牌给他看,又凑在他耳边笑着说“写上我的名字就是我的人啦。”

虽然声音刻意压的很低,但还是为旁边的我造成了一万点暴击,我看到邬童也难得地露出了几分娇羞的姿态,想笑又不敢笑的嘴角,跟早期癫痫似的。然后两个人就在并排的梧桐和松树中间来了张自拍,邬童揽着班小松的肩,班小松冲着镜头发射了一个爱的wink。

不知道是谁唱起了淡淡的歌谣“那时有多美,笑起来像一湖清水,连叹息都那么轻微,我不能体会。”五月的微风吹的人心痒痒,和着天边漂泊浪荡的云,枝桠摇曳多姿的影,真是青春的好时光啊。

我一边想着一边凑过去想看邬童手机上的照片,却被他一把拍开,丢了句“拒绝提供”转身就拉着班小松去浇水了。 


拒绝提供!你大爷的,我焦小胖从小到大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哭唧唧,嘤嘤嘤。


💫💫💫💫💫💫💫💫💫💫💫💫💫💫💫💫💫💫💫💫💫💫💫


今日份的小甜饼按时送上,大家食用愉快🙈🙈🙈然后选萨摩耶出场是因为丸圆前几天采访里说自己像萨摩耶哈哈哈👻👻👻对啦,还有焦耳让我告诉大家,他很好很坚强,不需要抱抱😏😏😏

评论(39)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