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临渊圆又圆

坑底躺平的年更选手

焦耳日记(又名焦小胖的邬松八卦宝典)[06]

邬松小甜饼/焦耳视角/睡前故事

2017年4月28日  天气  多云


今天英语课的任务是做一个关于童年趣事的presentation,同学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旧照依次上台展示。

栗梓带来的是一张在公园骑车的照片,大概五六岁的样子,她穿着粉粉嫩嫩的公主裙,马尾扎的高高的,扫着后座上男孩儿的脸颊。

一个男生竟然让女孩子骑车带着,丢不丢人啊?诶?这个小朋友怎么有一丝面熟啊?竟然是……班小松?不过也对啦,他们俩不是从小就认识嘛,合影里有彼此也很正常吧。


班小松小时候好可爱哦,刘海乖顺的贴在额前,长睫毛根根分明,在肥嘟嘟白嫩嫩的脸蛋上投射出好看的阴影,一看就是个乖宝宝哈哈。

我正想着,忽然看到斜前方的邬童在听到栗梓说出班小松这个名字时轻轻抖了一抖,然后像终于印证了什么似的,整个人瞬间被低气压笼罩,周身都仿佛在突突地冒着黑气。

全班同学被栗梓的讲述逗的哈哈大笑,包括班小松自己也笑得前仰后合,只有邬童格格不入,趴在桌子上烦躁地敲着桌面。

英语课结束就放学了,邬童破天荒地一听到铃声拎起书包就走,像被火点着了屁股,走的飞快,带起一阵强风,毫不知情的班小松在后面喊着“等等我啊”然后一路小跑地追。

我到车棚时邬童的车已经推走了,班小松的还在这里,看来今天邬童是真的不等他了,也不知道班小松心这么大知不知道邬童是为什么生气,能不能哄好。

我正低头想着,脑部了一万字“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的大戏,抬头却正巧看到邬童推着车和班小松并排走在操场旁边人烟稀少的林荫道上。

放学了还不回家,来这里约架吗?我一边激动的摩拳擦掌,一边悄咪咪地躲在拐角观望。

两个人沉默地前进着,我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就当我以为他们只是来运动运动,准备自己转身回家时,班小松却忽然打破了宁静,讨好般地拉了拉邬童的衣角,撒娇着说“诶~~~邬童~~~你怎么了嘛?好端端的生什么气呀?刚刚都不等我一起放学回家”

“干嘛要和我一起回家啊?去找你的小青梅不好吗?。”邬童板着脸答道。

“啊?原来是因为这个,没想到我们邬小童这么小气啊。”班小松笑的像一只抱紧自己胡萝卜的小兔子,得意之余似乎还有一丝胸有成竹的了然?

亏我刚刚还担心班小松不懂邬童为什么生气,看来完全多余了,我在拐角默默扶额。

“你不仅让她骑车带你,你还搂着她的腰。”邬童继续阴着脸回答。

“哈哈哈哈,不是吧邬小童,这样都可以?那时候我才几岁啊,栗梓她车骑的那么快,不抓紧点等着掉下去摔成傻子吗?”班小松莞尔道。

邬童周身戾气没那么重了,明显温柔了许多,可还是故意装作恶狠狠地说道“现在也是个小傻子。”

班小松见邬童终于不那么气了,就蹬鼻子上脸地从身后挠了挠邬童的腰,还笑眯眯地说“那我也搂着你总可以了吧。”

本以为邬童闪躲还来不及,可没想到他却不像班小松那样怕痒,反而一把抓住了班小松不安分的爪子。

邬童就这样被班小松圈在了怀里。


四下无人,万籁俱静。


夕阳透过枝叶的缝隙照射下来,为他们镀上暖融融的金色,天边挂着一抹绛紫色的晚霞。

黑气终于消散殆尽,邬童轻轻地拍着班小松的手背,缓缓开口“其实我不是怪你,我只是嫉妒,嫉妒别人可以看到玉兔可爱的小小松,嫉妒别人可以和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长大。我只是怨我自己,怨我为什么不能早一点遇见你,怨我那么多的好时光都不在你身边。对不起啊,松宝儿,我不该朝你发火的。”

班小松却忽然笑的卧蚕鼓鼓,松开环着邬童的手,又把人转过来对着自己,眉眼弯弯地说“没关系呀,毕竟我们还有长长的明媚的以后。”

邬童头上的乌云瞬间变成了小太阳,却又故意装作委屈巴巴地说道“可是我都没有骑车带过你。”

班小松捏了捏邬童的脸颊“你看你这个赛车连个车座都没有,怎么带人啊,我也没办法是不是。”

邬童却忽然笑的像一只狡黠的小狐狸,一把把班小松抱起来放到了自行车的前杠上,然后自己也飞快地骑上去,握把的时候就把班小松抱了个满怀。


红晕一路蔓延上班小松的耳朵,他挣扎着要下来,但终究是怕前杠承受不了他的体重,认命般地缩在了邬童怀里。


邬童低头亲了亲班小松的发旋儿,轻声说了句“乖啦~”很明显心情十分不错。

车忽然朝我躲着的拐角冲过来,把看的目瞪口呆的我吓得拔腿就跑。

回到家我一边平复自己的心情,一边决定如果可以回到刚才,我一定选择踢翻这碗狗粮并扣到他们脸上,说好了约架呢?呜呜呜,为什么受到心灵暴击的总是我?老子超气的啊喂。

💫💫💫💫💫💫💫💫💫💫💫💫💫💫💫💫💫💫💫💫💫💫💫


吃醋也超级甜!!!小情侣腻腻歪歪闹别扭也是很很好嗑啊,之前看松松崴着脚想让童童骑车带就觉得坐杠上挺不错的,这里就替他们手动实现了,哈哈。今天日更flag依旧高高飘扬,嘻嘻,爱你们,比个🍉心~

评论(21)

热度(5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