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临渊圆又圆

坑底躺平的年更选手

焦耳日记(又名焦小胖的邬松八卦宝典)[02]

邬松小甜饼/焦耳视角/睡前故事

2017年4月8日 天气 晴

今天我们棒球队进行了滑垒训练。

这种活动对于体态轻盈的我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但没想到和我一样轻盈的班小松却遇到了点问题。

在大家乱成一团,纷纷去关怀手臂脱臼的薛铁时,我忽然注意到平时最爱多管闲事的班小松却可怜巴巴的站在人群外,明显站不稳地晃来晃去,表情僵硬又痛苦,应该是刚刚训练崴到了脚却强忍着没说,这会儿终于撑不住了。

我正准备去展现一下兄弟情谊,扶着薛铁的邬童却没给我这个机会,他迅速把人交到陶老师手里,横在了我俩之间,面色不善地朝班小松走了过去。

“你怎么样了?疼不疼?你是傻子吗?干嘛忍着不说?还要不要自己的脚了?”邬童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班小松在旁边的垫子上坐下,一边像一个老妈子一样喋喋不休。

“我没事儿的,你不要告诉其他人好不好。”班小松低眉顺眼地听着训话,又撒娇般的晃着邬童的袖子和他谈条件“我不想耽误之后的训练,稍微休息一下就好,哪就那么娇气了。”

“想都不要想,至少三天不准训练,给我好好歇着。”邬童一边单方面终止了谈判,一边行云流水地替班小松解开了鞋带,隔着袜子帮他揉脚踝,动作轻柔的像在抚摸一片羽毛。

我当时看的正起劲,没有觉得什么奇怪地地方,但回家后再想想,邬童男神您的洁癖呢?前几天我不小心把饼干屑掉到了您桌子上,您老人家差点让我把桌子擦出一个洞的事您还记得吗?大家都是好同学,要不要这么双标啊?

2017年5月23日 天气 多云

陆通这个人真的太狡猾了。

为了当上月亮岛宣传片的男主角,他竟然在和邬童的比赛中使诈,第一轮知识竞答就赢得很不光彩,最后一轮比绑腿跑,他干脆厚颜无耻地找来了两个身高及腰的小朋友,跑了一半就抱起他们冲向终点。

这可害惨了邬童他们队,又气又急的班小松见要输了就不顾一切地想往前冲,但因为大家没配合好,就一起直挺挺地摔到了地板上。

“班小松你跑那么快干什么?”邬童恶狠狠的咆哮道。

这时我听到下面有同学在小声议论邬童对班小松太凶了,但站在舞台侧边的我却笑而不语,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根本没有看到事情的本质。而我,八卦小王子本人,却凭借绝佳的角度和敏锐的观察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

我看到邬童在摔倒前千钧一发的时候,下意识地揽着班小松往自己怀里带,手臂和半个身子就充当了他的人肉靠垫。

跌落进温软的怀抱,班小松一点也没伤到,拍拍灰尘爬起来就想继续往前冲,倒是邬童因为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趴在地上半天反应不过来。

后知后觉的班小松又自责又焦急地去扶邬童,尝试了几次却都以失败告终,还把自己也拽到了地上。

我见状再也没办法置身事外地看下去,火急火燎地跑上台帮忙。可我刚刚向班小松伸出手,就感到邬童锐利的眼神扫射了过来,然后他麻溜地拍掉了我放在班小松身上的爪子,又自强不息地撑着地板站了起来,还顺带半扶半抱地让班小松也站好了。

接着他们跑向了终点,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凌乱,我只是想帮个忙而已啊,打我手干嘛啊?哭,和邬童做朋友也太难了吧,恐怕只有班小松这种没心没肺的家伙能降的住他了。

2017年4月10日 天气 阴

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了月亮岛宣传片的男主角……比赛的主持人。

邬童选手上台后敷衍地说了“我的爱好是打棒球和做小蛋糕“后,就站在舞台上无所事事地放空自己,。

正当我打算对他这种不敬业的行为提出批判时,又忽然发现邬童的桃花眼里重新聚起了光彩,朝着台下笑的眉眼弯弯,温柔又狡黠,甚至微不可察地上挑眉毛,颇有几分撩人的意味。

下面的女生为此时撩而不自知的邬童疯狂打call,但他似乎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执着而又专注地盯着一个方向。我好奇地顺着邬童的目光望过去,竟然是……在台下笑的傻里傻气的班小松?

他一边像个智障儿童一样手舞足蹈地鼓掌,一边仰着脑袋和台上的邬童对视,卧蚕鼓鼓,杏眼圆圆。

这可是一场正规的高逼格比赛啊,你们这样是对本主持人的不尊重知道吗?我一边在内心呐喊着,一边面不改色地推动比赛进入了投票环节。

我真是一个恪尽职守的优秀的主持人啊!

邬童众望所归地取得了胜利,但出乎意料的是,被嫉妒冲昏头脑的陆通竟然指使自己的小弟在庆祝的礼花里放鸡蛋。

西装革履的邬童被鸡蛋砸的十分狼狈,在台上尴尬地站着。


 我正准备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班小松却第一时间冲上台陪邬童一起接受全校同学的注目礼,他像护崽的老母鸡一样把邬童拽到身后,然后瞪着气红的双眼质问陆通。


台下的同学也大梦初醒般地开始了声讨,气急败坏的陆通丢下一句“邬童是因为在中加被记大过才转来月亮岛”就跑下了台。


比赛就这样尴尬地结束了。



我尽着主持人的义务疏导大家回教室,等观众散的差不多了,才去后台换衣服,却正巧听到隔壁化妆间里班小松清清亮亮的声音响起“邬童,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只相信你,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然后就是邬童断断续续地讲述自己挺身而出结果被冤枉的经过,我一边在心里感叹邬童真的是又傻又仗义,一边又替他感到不值得。

我正想的捶胸顿足,却忽然听到班小松声线颤抖,像是带了哭腔地说道“邬童,经历了这么多,你一定也很委屈很难过吧,要是我能早一点认识你、陪着你该有多好,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流言蜚语,再也不会让你不明不白地受人指责了。”

接着是椅子倒地的声音,什么东西相互撞击的声音,衣料摩擦的声音,伴着邬童低低一声“你这个傻子”的感概,刺激着我的耳膜。其中似乎还夹杂着班小松模糊不清的惊呼,但声音却时有时无地被吞进了肚子里。

好端端的怎么又打起来了?偷看别人约架的我如果被发现了肯定吃不了兜着走,于是我摇着脑袋感叹着邬童情绪的无常迅速离开了。

💫💫💫💫💫💫💫💫💫💫💫💫💫💫💫💫💫💫💫💫💫💫

写了一千多字电脑忽然没电了,重新打开看着空白的文档欲哭无泪,紧赶慢赶终于在十二点前重新码了出来,那大家食用愉快啦,晚安mua~

评论(15)

热度(5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